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配套設施/澳能建設擬在灣區建1000充電樁

時間:2020-09-16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澳能建設(01183)早前與德國創新科技企業Ubitricity達成戰略合作,擬組成策略性合營公司,於大灣區開發、製造及分銷電動汽車充電及計費解決方案。根據協議,兩間公司會初步合作1年,待運作暢順後組成合營公司,澳能與Ubitricity將按7:3比出資及溢利分配,目標未來1至2年內安裝500至1000支充電樁。

  行政總裁蘇冠濤解釋,公司與西門子合作多年,而Ubitricity則為西門子有份投資,因此在西門子聯繫下決定與Ubitricity合作,發展大灣區「低成本智能電動車充電系統」。他指出,該公司於倫敦有2000個充電樁正在營運中,屬成熟營運,無需大額投資作研發,估計1000支充電樁投資約3000萬元,公司可獲得管理費、維修保養費收入。

  蘇冠濤又指,該系統的最大優點是毋須大幅更改現有停車場的供電系統,可以以現有的有限電力,透過智能化分配予場內每個車位充電。他表示,目前已與澳門多個賭場商討為他們提升停車場充電設施,亦會在大灣區與房企合作,為小區停車場安裝充電系統,以及在香港尋找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