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疫中真情/《在一起》聚焦平民抗疫

時間:2020-08-2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在一起》海報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肆虐,有人感染病毒而喪命,有人堅守崗位不計生死,面對病魔,任誰都不願再回憶。但小人物在這段時期的付出,最值得銘記。

  近日,由國家廣電總局組織,上海廣播電視台集結內地一線演藝人員籌拍的時代報告劇《在一起》,播出預告片,劇中沒有偉大英雄,只有敢於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在一起》預計十月播出,由十個單元故事共二十集組成,分別是《生命的拐點》、《擺渡人》、《救護者》、《同行》、《搜索之24小時》、《武漢人》、《方艙》、《我叫大連》、《口罩》及《決戰火神山》,均源自真人真事。

  從已發布的預告片來看,主創團隊力求營造抗疫的真實「現場」,不論是守護在一線崗位的醫護人員,抑或是「外賣小哥」、社區防疫人員、義務工作者、確診病患,出演這些角色的演員要長時間戴口罩、身穿防護服,不化妝,才能還原當時最真實的景況。

  目前,最先殺青的單元是《擺渡人》,由《我的前半生》男主演雷佳音飾演武漢「外賣小哥」,面對伴侶的擔憂,他安慰對方,「沒關係,我有防護裝備」,寥寥兩句,就能賺取觀眾的眼淚。身處「封城」後的武漢,他們是甘冒感染風險、服務他人的「真英雄」。

  《生命的拐點》和《救護者》都重點呈現新冠肺炎疫情來襲時,前線醫護人員的工作狀態。面對前所未見的病毒、緊絀的醫療資源、大量的病患,他們努力做好每一次血氧監控、協助重症病人呼吸、安撫病人的情緒……他們亦深知「我知道所有人都希望我做什麼,但我真的恐懼,我怕我救不活所有病人」。

  今次最特別的一個故事是《我叫大連》,主角原型是此前一單新聞的大連「網紅」志願者,他原本要從大連去長沙,但陰差陽錯下滯留在武漢,並成為一名當地的志願者,慢慢平復面對重症病人的恐懼,號稱是「打不死的宋小強」。

  八月初,設於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啟動,《在一起》之《方艙》單元可以為本地觀眾展示內地早前興建方艙醫院、收治病人的情況。該單元由六六編劇,講述胡慶生帶隊支援武漢方艙醫院,經歷醫患關係從最初的緊張到產生深厚感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