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真實個案/百個香港抗疫故事

時間:2020-08-20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李姑娘在短片中縷述在疫情下如何繼續服務長者

  提及拍攝抗疫題材電影,怎能不提到香港人的抗疫故事?今次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來襲,令本地電影院再次關閉,但不妨礙數碼港企業發展顧問組委員會委員何緯豐有新搞作。

  何緯豐因無法回內地工作而要留港生活,其間有感於本地人的抗疫生活,他及其製作團隊拍攝了一百個香港人抗疫故事,影片名為《疫轉100》,現正在YouTube連載播出。

  影片採訪對象有豬肉檔老闆、運動員和在職人士等,通過他們的講述,展示香港各行各業的真實抗疫經歷。在截稿前,最新一期播出的主角是專注服務長者的李姑娘,在短短不到三分鐘短片中,她分享了自己及團隊如何在疫情下,面對大型招聘活動暫停舉辦的情況,如何幫助高齡長者再就業。

  二○一三年,導演何緯豐作為香港團隊代表,參加了中央電視台微電影頻道舉辦的「美麗中國極拍48小時」活動,憑藉《愛.西施豆腐》一片,獲中央電視台頒發全國極拍微電影最佳電影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