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巨企續來\商湯科技研AH同步上市

時間:2020-08-15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AI)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正探詢在香港及上海科創板同步上市的可能性,上市時間尚未確定。該公司同時進行了上市前融資(Pre-IPO),融資規模接近15億美元(約116.3億港元)。

  消息人士表示,商湯科技去年10月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上市計劃面臨阻礙,不過,投資者現時對新股熱情重燃,讓商湯再度考慮上市計劃。

  據悉,商湯科技的15億美元上市前融資,將在今年內完成,融資後商湯科技估值將達到10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最近一次融資,是2018年的D輪融資,投資方為軟銀中國資本,當時的融資規模是10億美元,該公司估值達到60億美元。

  商湯科技成立至今,共完成10輪融資,融資總額超過30億美元,投資方包括阿里巴巴(09988)、IDG資本、軟銀等數十家國內外大型機構。

  官網資料顯示,商湯科技成立於2014年,創始人為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系教授湯曉鷗。其主營業務為提供人面識別、視頻分析及無人駕駛等科技。目前,商湯與內地127個城市合作,通過攝像頭來分析從交通到居民小區安全性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