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管理得宜\MPF上月人均賺8142元

時間:2020-08-15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不利整體市場氣氛,幸而上月強積金(MPF)回報表現繼續造好。截至7月31日,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上升8點,報232點。為受疫情衝擊以來,年初至今回報首次虧轉盈。三大主要指數全線上升,股票基金指數升16點至315點;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9點至225點;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微升1點至128點。7月份強積金每人平均賺8142元,年初至今人均賺2471元。

  年初至今人均回報首轉盈

  駿隆集團執行董事王玉麟指出,7月份強積金回報表現跑贏大市,主因之一為大部分強積金基金經理管理得宜,在波動市況中減低甚至避免投資虧損,故全線25個主動式管理的港股基金表現,比恒指更佳,年初至今回報平均為+1%,比恒指高11.7%,實屬罕見情況。

  其二為部分僱主和成員在強積金計劃上,作出正確的選擇。在同一種類成份基金中,不同強積金計劃的表現可以相距甚遠,以大中華股票基金為例,表現最好與最差基金的回報,相差31.3%,突顯出強積金計劃選擇的重要性。僱主應定期審視現有強積金供應商所提供計劃的投資回報表現,讓僱員轉換至表現更理想的計劃,從而獲得更佳退休保障。

  駿隆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市場預期央行量寬及政府補貼經濟措施將維持,令股市表現與經濟基本因素情況出現持續脫鈎,預期新經濟及藥業板塊將會持續強勢。債券價格亦持續高企,長債出現輕微調整跡象,投資者要留意美國大選所引致的風險,以及中美關係惡化對周邊地區的影響,長線可根據自身風險承受能力,分段吸納新經濟及藥業板塊比重較高股票類別基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