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特 稿\「黃絲」盲目跟風入市 再淪亂港分子祭品

時間:2020-08-14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本周一在壹傳媒大樓檢走至少25箱證物

  黎智英本周一(10日)因涉違香港國安法被捕,壹傳媒股價不僅不跌,反而在兩日內癲升11倍,極之反常。然而一眾「黃絲」竟將之美化成「市民對黎智英的支持」,不斷叫人買貨。當中作家陶傑更形容成「股市公投」,解釋為「大量散戶支持勾結外國勢力分子」;「黃絲」藝人何韻詩亦在網上不斷煲大買壹傳媒股票等於「支持肥佬黎」。

  「黃絲」股民忽然「壹股」作氣,盲目跟風入市。詎料炒家賺夠離場,壹傳媒股價應聲大跌。成手蟹貨的「黃絲」在網上哀鴻遍野,網民「賺錢正能量」說,有朋友在股價1.8元的時候奮身買入50萬股,現在「急等手足救命」。網民「抗疫小護士」哭訴,1.6元買入,現在跌到不足0.4元,「唔夠錢交租」。網民「700世界第一」更慘,大嘆「我層樓都按埋,1.4元入曬成副身家」……

  「黃絲」股民輸身家,當初煽人入局的陶傑冇曬聲氣。何韻詩一早「戴定頭盔」,聲稱「呢啲叫做意氣用事不理智熱血投資法」。可憐散戶「黃絲」太天真,再次成為亂港分子的祭品。

大公報記者 高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