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外國平台爭逐市場

時間:2020-08-13 04:23:19來源:大公報

  Roposo

  由印度本土公司開發的視頻分享社交媒體平台,以取代TikTok。其 受眾群體在15至35歲之間,用戶數量6500萬。

  Lasso

  Facebook公司於2018年推出,旨在與TikTok爭奪用戶群體的短視頻平台。在功能上幾乎完全複製TikTok,包括用戶可以拍攝15秒的短視頻並配上背景音樂;通過大數據算法,根據用戶喜好推介視頻;用戶可以點擊主題標籤和瀏覽相關內容。   自推出以來,總共只被下載了30萬次,於2020年7月黯然退出市場競爭。

  Instagram Reels

  同樣由Facebook公司推出,與TikTok功能幾乎相同的短視頻平台。用戶可於家中製作15秒附帶音效、視覺效果等的片段,上載至IG頁面或Stories。

  該功能於2019年11月發布,可利用Instagram的用戶進行交叉推廣。

  荷里活「Quibi」

  短視頻領域的手機版Netflix,以專業影視團隊打造高質量PGC(專業生產內容)視頻,為用戶提供十分鐘左右的高質量視頻,用戶需要付費成為會員才能看到。但在三個月的免費試用期過後,流失92%的用戶,只有約72000名用戶繼續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