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特 寫\美濫用簽證資料涉侵私隱 林鄭:訪美簽證可以註銷了

時間:2020-08-09 04:23:48來源:大公報

  美國前日作出所謂「制裁」宣布,還公布了官員的身份證件號碼和住址,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們連特首的住址都搞錯了。

  特首昨日在社交網站發帖稱,有人奇怪為什麼美國在公布她的個人資料時,說她的住址是山頂白加道的Victoria House,即政務司司長官邸,「難道負責的美國官員連特區行政長官是住在上亞厘畢道的禮賓府(Government House)也不知道嗎?」

  特首相信,這是美國官員用了她2016年6月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美國時申請入境簽證時的資料,而忘記更新。「若果我的推測準確,把申請簽證的個人資料交給財政部門作入境以外的用途,有否違反人權的保障,值得商榷。」

  林鄭月娥又指出,美方的辦事粗疏令她想起當年美國政府向特區政府提出要引渡斯諾登(Edward Snowden),但交來的文件把他的全名都搞錯了。

  文末,林鄭月娥說:「我的訪美簽證有效期是到2026年,既然本人並不嚮往到這個國家,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市民紛紛點讚:面對制裁,特首展示出的果然是「一笑置之、嗤之以鼻」。

  大公報記者 高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