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官方機構回應要點

時間:2020-08-09 04:23:47來源:大公報

  香港特區政府:

  美國所謂制裁屬卑劣及無恥,是公然及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美國政府訛稱實施所謂「制裁」是回應香港推行香港國安法,這是完全站不住腳的藉口。

  國務院港澳辦:

  美方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竭力抹黑攻擊,並出台有關涉港法案,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做賊心虛,倒打一耙。此次公布針對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多位官員的所謂制裁名單,更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蠻橫、無理、無恥,必將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中聯辦:

  此次美方搞所謂制裁,是繼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之後,又一次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充分暴露其破壞「一國兩制」、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外交部駐港公署:

  美方任何制裁都將是徒勞的,只會折射出美方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的痴心妄想以及面對中國發展強大的焦慮無奈,反襯出「一國兩制」事業的光明前景和中華民族不可阻擋的復興大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