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新聞分析\勿忘教訓 切忌瞓身\李清心

時間:2020-08-09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2020年全球經濟增長將收縮4.9%。在疫情發展下,全球經濟將由V形的快速反彈,轉為U形的緩慢復甦,更甚的是,疫情走勢反覆,經濟會出現W形震盪式反彈。

  不論是哪一種形態,投資者視黃金作為重要的對沖資產,皆因全球的負面因素反而推高黃金價格,繼有中美關係持續角力,還有憂慮新一波疫情惡化,拖累經濟復甦的步伐。

  黃金曾日瀉1160元

  更重要的,是在貨幣寬鬆政策等刺激方案下,觸發市場對貨幣貶值的擔憂,資金避險流入金市,帶動國際金價屢創新高,每盎司直撲2100美元不是夢。如果想高追黃金,投資者不妨先了解上世紀80年代的「黃金教訓」。當時投資者持續炒高金價,兩年間金價高見每盎司850美元,惟市場冷靜下來,金價短短一日內跌150美元(約1160港元)至700美元水平。

  近年國際金價持續向上,亦有回落的風險,投資者現階段未宜急於入市。在市面上多個投資黃金的渠道中,投資者應視乎個人承受的風險而作出選擇,切記回報高,風險亦會相對較高。

  儘管金價升勢持續,切忌「瞓身」,惟應要謹記「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道理,即使不作其他投資,也應保留部分現金,以平衡風險,避免金價一旦逆轉,走投無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