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高處未算高? 現時金價仍有三成水位

時間:2020-08-09 04:23:43來源:大公報

  世界黃金協會(WGC)指出,上半年全球黃金需求按年下跌6%至2076噸,主要受疫情影響黃金的消費需求,不過反而支撐黃金的投資需求,令金價仍有潛在上升空間。今年以來,國際金價持續走高,最近每盎司高見2070美元,累積升幅超過三成。

  經通脹調整後,黃金價格實際較2011年的水平低200美元,更遠低於1980年1月的最高紀錄水平,以當時的金價換算,相當於現在每盎司約2800美元,即現時金價較經通脹調整後的高位,仍有約三成水位。

  木星資產管理貴金屬基金經理Ned Naylor-Leyland表示,面對當前的經濟環境,可以理解貴金屬市場暢旺的境況,其中,為應對冠狀病毒疫情,各國近期推出貨幣寬鬆措施,導致央行的資產負債表變得越來越「臃腫」,加上政府開支急升,最終或觸發投資者不再信任法定貨幣,特別是美元。

  Ned Naylor-Leyland續說,政府債券的收益率極低,難以跑贏通脹。他提到,按照實質收益計算,政府債券持有人正面臨虧損。相反,當美元疲弱,將吸引投資者轉而投資穩健的黃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