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行業配置\QFII現身28股 加倉科技減磅醫藥

時間:2020-08-09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市場數據顯示,二季度QFII(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繼續加倉半導體、軟件與服務、智能製造等科技行業標的,而醫藥龍頭恆瑞醫藥、飼料業龍頭海大集團則被減持。

  據悉,目前外資持倉結構明顯不同於公募基金,他們更青睞加倉低估值高分紅的龍頭股。

  目前已公布中期業績的公司中,有28家公司出現了QFII的身影,其中7股被增持,5股被減持,14股QFII新進前十大流通股,另外有2隻個股持股不變。其中不乏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銀、高盛、挪威央行等。

  偏好方面,科技類標的成為外資新寵。Wind顯示,上季高盛除繼續持有鳳凰光學外,還買入逾4622萬股海康威視,令人意外,持股市值達14.03億元,在QFII新進個股中持股市值位列第一。2019年10月,海康威視已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

  申萬宏源策略首席分析師傅靜濤建議,繼續關注5G、新能源汽車、半導體設備耗材、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等產業標的。

  瑞銀投資研究部中國策略主管劉鳴鏑也表示,當前中美關係再度發生變化,投資者應盡量選擇受中美關係影響較小的板塊,具體包括啤酒高端化、建築業龍頭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