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生力軍/容天佑演騙子多內心戲

時間:2020-08-0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容天佑珍惜每一個演出機會/受訪者供圖

  無綫劇集《迷網》有楊明、高海寧加上港姐陳曉華演出,演編劇何世軒的容天佑同樣備受關注。天佑在劇中本是一個熱血編劇,夢想寫個好劇本,後來被要挾加入網上詐騙集團成為騙子,最終良心發現。觀眾可能對容天佑感到陌生,但原來他16歲已參加《功夫新星》,入行九年,去年正式簽約無綫成為旗下演員。

  容天佑以往參演過不少劇集,由於戲分不多,未能讓觀眾留下印象,直至《迷網》。他表示,在劇中有不少內心戲,當中最難忘的一場,就是在羈留室向高海寧剖白心聲,並說:「我平時演的角色都是比較精靈活潑,今次要180度改變演一個迫於無奈要行騙的騙子,感覺好新鮮。」除了文戲,被掟落海的戲都令他難忘。他說:「這是我入行後第一次跳海,更要背部向下跌落海。我記得拍攝時是冬天,上水那一刻凍到不得了。」

  劇中天佑跟演詐騙集團主腦的何啟南最多對手戲,他很多謝對方帶自己入戲,並笑說:「他兇我時,我個心都離一離,所以拍出來的自然反應是很真實的。」因為何世軒這個角色,多了觀眾認識他。他坦言有看觀眾在討論區上的評語,幸好大部分網民喜歡他的角色,更有觀眾希望高海寧最終原諒他。「也有觀眾指我拍喊戲未達標,我會接受意見,繼續努力,希望下次再演內心戲時發揮得更好。我很感謝監製給我這個機會,之後一定會珍惜每一次演出機會。」天佑說。

  入行多年,終於等到有發揮的角色。他表示從沒有灰心,反而最擔心經濟問題;讀訓練班時,曾經跟另一位同學去做侍應維持生計。現在他成立了一家顧問公司,會拍攝廣告、短片,他希望藉此多接觸幕後的工作。

  現年25歲的天佑4歲開始習武,已考獲跆拳道黑帶四段,也是截拳道第五代傳人。他希望有機會拍攝動作戲,一展所長。無綫快將播出的新劇《反黑路人甲》,他也有參與演出,而在另一部劇集《一笑渡凡間》裏,他終於一嘗拍動作戲的滋味。   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