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博取回報\分享基金投資三大要訣 行業分析 規避風險 善用工具

時間:2020-08-07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泛科技」行業題材下半年將會迎來投資機會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梁輝認為,市場投資預期會隨着疫情的不確定性而改變,應對比策略更為重要。作為資產管理的一大分支,業績相對穩定的私募通常會得到市場關注,若私募的投研方法成體系,且有成建制的團隊,便更易獲得市場認可。

  7月中旬揭曉的「2020年上半年中國證券私募基金巔峰榜」中,相聚資本的股票型基金在「股票型.北京地區榜單」中榮膺冠軍,同時摘得「量化複合策略榜」殿軍。

  梁輝介紹,相聚資本在投資決策方面始終秉持三大核心。首先,對重要的、長期前景看旺的行業,需把握整個行業的研究方法和投資規律。其次,要剖析市場重大機遇與風險的形成條件,藉此把握市場整體機遇,規避大的風險。最後,產品管理方面,會考慮使用不同的技巧和工具,並透過配套的系統與基礎設施的構建,實現較穩定的投資回報。

  內地私募及資管行業中,有的公司雖然有規律性的分析,但描述問題時更多偏重對「術」的描述和總結。相聚資本則傾斜將「術」變成投資體系中的組成部分,藉此降低對一些個體判斷的過度依賴。

  梁輝說,相聚資本的核心團隊共事時間頗久,由於投研方法一致,相互溝通效率極高,私募的平均壽命約2年,相聚資本成立至今已有5年,儘管成立時間不算太長,但他2002年開始從事基金行業,目前核心團隊不少也是他在公募基金期間的同事,他們對市場研究的時間已經很長。

  梁輝認為,良好的業績表現、業績背後的方法和體系性,以及完備的投研團隊,是公司在上半年繼續得到同儕認同的三大因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