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收支平衡\英國酒吧業務可快速恢復

時間:2020-08-07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受疫情爆發影響,長實旗下英國酒館業務Greene King上半年錄得19.38億元的虧損,但長實企業業務發展部總經理馬勵志指,英國當地酒吧於7月重開,目前已接近收支平衡,相信EBITDA可錄得正數。

  李澤鉅則補充,雖然英國疫情仍然很嚴重(Horrible),疫情有第二波、第三波爆發,但相信已經較之前有所好轉,而且酒吧屬當地文化,去酒吧消遣也是當地人的生活日常,認為只要英國政府容許酒吧開業,Greene King將會以很快的速度恢復,「恢復速度會快過餐飲」。

  對於被問及是否有意將部分酒吧重建為住宅,李澤鉅稱Greene King都是自己持有的物業,不代表需要即時去重建。他提到英國首相約翰遜早前宣布,會改革城市規劃和房屋供應模式,集團會積極研究相關政策,並和當地政府商討如何提升房屋供應。

  至於早前有報道指,集團在倫敦以10億英鎊打造香港城,李澤鉅強調該項目是10年前購入,至今已經歷了漫長的規劃,近期第一期工程將會動工。他強調項目過去一個月沒有任何巨大轉變值得報道,認為是有人刻意造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