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專家之見\投資者信心足 港股跌幅減半

時間:2020-08-07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特朗普政府進一步打壓中資企業,觸發資金拋售受影響股份,騰訊控股(00700)股價一度跌超過3%;中國移動(00941)股價跌超過2%。受到重磅股向下拖累,恒指昨日曾跌461點,收市時跌171點,但恒生科技指數則繼續破頂創新高。分析員認為,美國政府最新針對舉措,不會對中資股業績構成衝擊,但對業務長遠發展會有不利影響。

  美國政府繼續假借國家安全為由,打壓中資企業發展空間,以圖鞏固其在全球的霸權地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新公布宣布一系列針對中資企業措施,包括建議撤銷中國移動等4間中資電訊商在美國的營運許可,並計劃把微信等手機應用程式在美國APP商店下架。受到美國新一輪無理攻擊,港股高開低走,恒指最多跌461點,低見24641點,收市時跌171點,報24930點。恒生科技指數則升29點,報7576點。

  被美國政府針對的個股昨日普遍向下,三大中資電訊商全線回吐;中國電信(00728)股價跌2.9%,報2.31元;中移動股價跌2.6%,報54.05元;騰訊股價跌0.9%,報555.5元。

  聯想集團(00992)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進行337調查,聯想集團股價跌1.6%,報4.8元。

  內地市場大 已經夠做

  就中資企業被美國政府狙擊,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相信,今次封殺行動不會對中資股未來一、兩年業績構成負面影響,因為美國市場佔它們的收入比重不大,只是值得關注這些企業未來海外業務發展或會造成阻礙,尤其是日後在海外的收購合併活動。另外,投資者須關注這些中資企業在海外入股的企業會否受到牽連,例如騰訊入股的手遊公司,會否被美國政府飭令下架。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認為,投資者毋須因為個別公司受美國政府針對,便沽出這些公司的股票,而要視乎它們來自美國市場的業務比重。他又指,內地近期提出內循環概念,內地消費人口龐大,中資企業單純在內地發展就「已經夠做」,所以投資者不宜看淡被美國政府「點名」的企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