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大行看好\IPO三甲在望 港交所最牛看526元

時間:2020-08-07 04:23: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繼京東(09618)、網易(09999)成功上市後,螞蟻集團也招股在即,港交所(00388)股價近日再創新高,本港IPO全球排名三甲在望。富瑞(Jefferies)發布研究報告指,港交所今年累漲50%,市盈率和市值冠居全球交易所,首予其「持有」評級,目標價為360.28元。

  富瑞表示,由於美國早前通過對中概股更嚴厲的上市規則,身為中資企業海外上市首選的港交所會比以往更受歡迎;而日趨緊張的中美關係也會令中央更支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該行給予港交所最牛及最熊的預測,分別是526.2元及180.1元。

  此外,富瑞估計,由於港交所股本回報率略高於亞洲市場平均水平,在未來1至3個月,有很大機會出現投資者短期獲利回吐的情況。不過,就中長線而言,港交所都會繼續將受惠於中國經濟的快速復甦增長。

  受惠中國經濟復甦

  與此同時,摩通發表報告,將港交所的投資評級由「增持」降至「中性」,目標價維持340元。該行表示,雖然港交所未來有眾多利好因素,譬如中概股的回流、A股衍生工具、新股通、ETF通等,但其估值在區內交易所當中屬於偏高,而且上海科創板的成立或會對港交所產生潛在威脅。

  另外,融創中國(01918)宣布,建議分拆旗下物管公司融創服務於港交所主板上市,目前融創持有融創服務100%權益,分拆後預期持有不少於50%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