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九倉中期蝕17億 內地賣樓料可達標

時間:2020-08-04 04:23:44來源:大公報

  圖:九倉未來會繼續在香港尋找買地機會

  【大公報訊】受疫情影響,九龍倉(00004)業績大幅倒退,集團收入按年跌31.16%至55.51億元,若計入發展物業減值虧損及投資物業重估虧損,集團錄得股東應佔虧損達17.41億元,扣除有關影響後,香港發展物業撥備29億元,也拖垮基礎淨盈利表現,基礎淨虧損11.32億元。每股基礎虧損0.37元,派息每股0.2元,按年跌20%。

  九倉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表示,會德豐私有化後,不會改變集團的發展策略,而是繼續與會德豐合作,發展香港業務。他指出,九倉手頭上有幾個計劃,都是與會德豐合作,一直有理想回報,未來有新計劃也會繼續做。他又強調,集團未來會繼續在香港尋找買地機會。

  內地樓市方面,吳天海稱,以目前掌握的資料來看,內地住宅銷情已經轉趨活躍,但相信未來價格仍然保守,不會有大幅飆升,截至6月底,集團應佔已簽約銷售額為81億元人民幣,對完成全年150億元銷售目標仍有信心。

  至於物流業,吳天海指出,本港海運競爭力持續下滑,相信在全球貿易下行之下,趨勢會持續,雖然上半年受惠航運重組而有輕微恢復,但下半年在環球貿易差、中美關係緊張等因素下,「真係唔敢講」。上半年空運則在抗疫物資的需求帶動下,較為活躍,但他相信下半年形勢未必如上半年樂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