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深圳急送援建方艙物資 香港擬擴大高危群組檢測

時間:2020-08-03 04:23: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在維景酒店迎接到先遣隊的到來,並和隊員們進行了工作對接。

  曾國衞、陳肇始代表特區政府歡迎「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七名先遣隊隊員。兩位局長對中央政府積極回應香港特區的請求,迅速派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支持抗疫表示感謝。特區政府期待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全城同心抗疫,盡快遏止嚴峻疫情。

  祖國始終是最堅強後盾

  仇鴻代表中聯辦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感謝中央及祖國人民的支持。她說,中央高度重視並十分關心香港民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香港疫情十分嚴峻的時刻,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並無償援助抗疫設施。無論香港遇到任何困難,中央和祖國人民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她希望全體香港市民團結一致,同心抗疫,戰勝疫情。

  民建聯、工聯會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的代表向先遣隊隊員獻花,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和內地同胞的大力支援。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由廣東省衞健委從省內20餘家公立醫院選派的約6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組成,內地傳媒形容「廣東隊」會講粵語,有語言上有優勢。隊長是來自廣東省衞健委、曾擔任廣東省支援武漢醫療隊總指揮的余德文。余德文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已第一時間組建了60人的隊伍,包括物資、儀器、設備、個人防護用品等等,同時也完善了聯絡指揮機構,「可以說我們現在已全部準備好」,他本人將於數日後來港。

  與此同時,為響應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疫的要求,深圳市衞健委緊急採購了一批物資,支援「方艙醫院」建設。

  根據香港醫管局提出的需求,深圳市衞健委從7月31日晚上緊急籌集,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和深圳市醫療器械行業協會的協助下,各類物資於8月1日夜間陸續運抵深圳,並在海關部門協調下從8月2日起送往香港。

  這批物資包括400張手搖式普通病床,400個床頭櫃,20台醫用冰箱,40個便攜式脈搏血氧儀等17類病房用品。

  消息指,當局正考慮擴大高危群組的檢測,由現時集中做安老院舍職員等,擴展至零售、超市職員,特別是收銀員及更多公共交通司機。若檢測量高,屆時可能從內地引入更多儀器,甚至流動實驗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