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市場規律/儲起最先進技術 市場成熟時出招

時間:2020-08-03 04:23:47來源:大公報

  「我們不做代工生產(OEM),產品必須從研發開始,再生產進入市場端。」顧偉並不認為兆馳是一個單純的消費電子產品OEM廠商。雖然專注於製造業,但顧偉明白,消費電子類產品幾乎每三個月就會出現新的應用技術,如沒有較強的技術實力,結局就是被淘汰。

  在消費電子領域摸爬滾打這麼多年,顧偉對產業中新技術的出現,有着非常強的判斷能力。以超多分區的區域調光(local dimming)技術為例,它可以通過改變背光來增加電視的清晰對比度和色彩還原度,但這項技術投入大,人的感知不明顯。顧偉以此判斷帶有這項技術的電視機,現階段的售價無法讓大多數消費者接受,「那麼我們會跟進和儲備這個技術,在市場相對成熟時再快速推進。」

  顧偉明白,未被市場驗證的最前沿的技術。存在很大投資風險,不能過早地大力投入。因此他總結出一個規律,即在前沿技術一旦出現被市場廣泛接受的苗頭時,就快速投入研發,並推出相應產品迅速切入市場。

  「兆馳要做的是被絕大部分消費者需要和接受的產品,這樣一來,規模效應加上我們擅長的產品標準化和精細化管理,能夠將產品的成本進一步下降,企業的競爭力就是這樣積累下來的。」顧偉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