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早着先機/布局下一代LED 芯片年內投產

時間:2020-08-0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球製造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衝擊,然兆馳電視機銷量卻逆勢增長。要取得這驕人成績,離不開兆馳用了一年多的不斷測試和調整,成功獲得了全球智能電視操作系統的認證。這頗具前瞻性的布局,讓兆馳在行業中保持了領先,也抓住了疫情中的機遇。

  據介紹,海外國家對互聯網電視機有不同的認證標準,這也成為了內地電視製造商走向海外市場的關卡。顧偉表示,國外的互聯網電視需要經過一系列繁瑣認證,才被允許使用智能電視操作系統,該公司拿到了全球智能電視操作系統的認證。「國外派發補貼、鼓勵宅家後,海外訂單增量明顯。」

  兆馳根據各國要求,過去一年多不斷進行測試、調整,提高自身的軟硬件技術,最終在去年獲得了美國Roku TV、Google的Android TV等多個智能電視操作系統的認證。

  隨着5G時代來臨,兆馳亦正儲備相關技術,5G小基站產品預計今年底就能上市。顧偉透露:「LED業務端,我們認為Mini LED與Micro LED是下一代顯示技術的代表,也已經做了提前布局。」其中,兆馳的Mini LED封裝產品已向國內外廠商供貨,Mini LED芯片也將在今年投產。據悉,行業巨頭蘋果對外宣布,將於今年發布的iPad、iMac使用Mini LED背光技術,將帶動Mini LED市場快速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