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疫下犧牲品 牛仔褲日漸式微

時間:2020-08-03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數據顯示,牛仔褲在過去三個月以來的銷量一直錄得雙位數字跌幅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就連衣着都受到影響,本來已逐漸式微的牛仔褲,將會成為疫情另一個犧牲品,因為疫情令美國人吃盡苦頭,故在衣着上更追求便利,傳統的牛仔褲因而被更輕便的服裝搶去了更多市場。

  商戰之服裝潮流

  大公報記者 李耀華

  46歲的曼哈頓市翻譯員Munoz表示,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便沒有再穿過牛仔褲,褲子現仍整齊放在衣櫃裏,她表示,今後只會穿着一些更舒適衣服。

  然而,牛仔褲一直以來都是以舒適和輕便見稱,但近年間,牛仔褲已逐漸被更舒適的衣服所取代,而事實上,自從疫情後,由於白領多數留在家居工作,故美國人亦已減少了穿着商務正裝,取而代之的是輕裝便服,例如籃球短褲,和瑜伽跑步短褲等。

  事實上,牛仔褲的銷情在最近五年來已不斷下降,疫情出現後,令其更雪上加霜,一些品牌,包括True Religion、Lucky Brand、G-Star RAW等,自從6月初以來,先後宣布了破產,而Joe's和Hudson牛仔褲品牌的母公司在5月份也宣布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令。而傳統名牌Levi's在本月宣布的次季營業額大跌六成二,並裁員700人,佔該企業員工總數的一成半。

  Kantar服裝分析員Tiffany Hogan表示,美國人現在不會再穿牛仔褲了,他們已追求更輕便的裝束,這個趨勢在疫情下更為明顯。因此,追求運動便服風潮的Athleisure便乘時而起。Athleisure強調時尚設計優先,功能機能第二,服裝類型多是將時尚設計加入運動服裝,或是具有運動風格的流行服飾。

  Athleisure的零售商,例如Lululemon等,便因為現時人們更喜愛輕便裝束而生意額大增,但整體銷售額在上季則下跌了一成七,擁有便服品牌Athleta的Gap,其慢跑褲、緊身褲,和男士運動褲,銷售亦不跌反升。

  另邊廂,美國商務部的資料顯示,整體服飾卻大跌了接近四成,原因是消費者減少了幾乎所有項目的開支。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現時約有3000萬美國人在領取失業救濟金,而更有無數人表示憂慮經濟衰退對其個人財務所造成的長期影響。事實上,研究公司NPD集團表示,牛仔褲在過去三個月以來的銷量一直錄得雙位數字跌幅,美國人去年花費在牛仔褲的消費約170億美元,較2014年的180億美元減少了5%。至於售價高達200美元的超高級牛仔褲,在同期的銷售額更大跌了四成,反映美國人近年已較喜歡輕便服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