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藝術無間》 連結不同行業

時間:2020-07-12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藝術無間》節目之青花「煮」意──在職媽媽餐具經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為了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日常辦展的衝擊,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日前推出《藝術無間》影片系列,片中嘉賓通過對談普及文物知識,只不過這次與館內文物專家對談、聊藝術的換成了法師、醫生、在職媽媽、行山領隊、學生、髮型師、咖啡店店主和畫家。

  「我們早就有了這個想法,而新冠肺炎疫情令很多人都處於一種隔離、孤立的狀態,更加促使這一計劃的產生,文物專家與來自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同聊一件藝術品,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藝術無間》策劃及統籌黃佩儀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藝術無間》影片系列共計八期,於5月29日首播,之後每周五一期,直至7月17日。

  文物專家與不同界別人士評價和思緒如何才能連接在一起?黃佩儀回答:「他們的人生經驗不同,會有不同的思考方式,如此可以帶來藝術上的新啟迪。此外,很多時候我們都要思考如何『配對』,比如討論一卷館藏經書,我們可以邀請哪一位法師?再如一名咖啡師會講調咖啡時的濃淡口味,正好對應看一幅古畫的留白技法和墨色濃淡;又或者是在職媽媽可以與專家通過一件青花瓷盆,聊一聊煮具和食品安全。」

  「並非專家才能對藝術品評頭論足,其實藝術離人們的生活並不遙遠。」黃佩儀談及製作節目初衷時道。查詢詳情可瀏覽網址www.artmuseum.cuhk.edu.hk,搜尋《藝術無間》。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