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一周星聞/演出業界冀場館入座取消限制

時間:2020-07-04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陳淑芬(左三)、許冰心(左四)等代表演出業協會呼籲政府盡快全面開放場館

  過去一年,根據演出業協會(下稱協會)統計,已經有超過300場次演唱會或世界巡迴演出取消或延期,業界處於前所未有的超級寒冬。協會日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快全面開放場館座位限制,讓業界盡早全線復工復業。

  當天出席的執委會成員來自包括天星娛樂、東亞娛樂、英皇娛樂、藝能娛樂、永耀娛樂等公司。

  政府由昨日起放寬演唱會座位人數限制,由一半恢復到八成,但演出業協會主席陳淑芬表示,此舉與從業人員全面復工、維持生計仍有相當距離,「每場少兩成的入場人數,對行業的基本收支平衡構成風險,窒礙項目推出。」

  為此,協會希望在本地疫情基本受到控制的情況下,讓演出業盡早復工復業,並對此提出三項建議,包括:盡早全面開放表演場館;盡快落實場租紓困措施;盡速考慮向演出業界提供支援基金。

  協會副主席、東亞娛樂行政總裁許冰心進一步解釋道:「對不少表演而言,特別是中小型規模的項目,八成的座位限制隨時會虧本,無法達到收支平衡。」

  她亦希望政府如果有進一步開放場館的打算,能預早通知業界,說:「因為演唱會等演出的製作,需要愈早安排。」   協會希望政府可以盡快落實此前寬免上繳場租比例安排等紓困措施,同時呼籲對其他表演場館推出紓困措施,刺激人流消費。

  許冰心說:「演出也是香港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牽涉台前、幕後、前期、後期等不同崗位,也是旅遊、零售、餐飲及運輸等行業的關鍵元素,演出業的復工有利於推動社會經濟全面復甦。」

  大公報記者 徐小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