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律政司保安局:全面配合落實香港國安法

時間:2020-07-01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特區政府律政司及保安局昨均發聲明,歡迎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並表示將全力支持有關法律在香港有效實施。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聲明中表示,歡迎香港國安法獲得通過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以在香港特區公布和實施。她說,會領導律政司全力支持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已設立國安案檢控部門

  她又表示,作為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之一,會致力做好工作,協助委員會制定維護國家安全的政策,推進相關的法律制度。鄭若驊透露,律政司已設立專門的國家安全犯罪案件檢控部門,依法處理相關的檢控工作和法律事務。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聯同六個紀律部隊首長,包括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發聲明,表示各紀律部隊全面配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致力維護國家安全,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太平,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根據香港國安法的規定,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警務處維護國家安全部門負責人、入境事務處處長及海關關長均是特區維護國安委的成員。李家超說,他與保安局正建立有效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於警務處內成立專職維護國家安全的部門,配備有效執法力量,履行香港國安法下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工作。

  李家超表示:「我會率領各紀律部隊堅定不移、全力以赴支持和做好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工作,確保條例有效實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