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292萬人簽名撐國安立法

時間:2020-06-07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代表日前將292萬餘人支持特區立法的簽名冊遞交中聯辦

  【大公報訊】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聯合陣線)早前發起的「撐國家安全立法」簽名行動獲得香港市民踴躍支持。自5月24日宣布開始舉行簽名活動,聯合陣線廣泛收集香港市民意見,截至5月31日晚12時,在全港開設5400多個街站,共收到183萬9590個簽名,另在網站上收集到108萬9246個簽名,線上線下共計292萬8836個簽名。簽名行動的成績充分反映香港市民支持涉港國安立法的心聲。

  聯合陣線由13位召集人發起組建,得到香港社會各方的積極響應。共有2047名社會各界人士成為發起人,來自香港各大政團、地區團體、同鄉社團、各界別及駐港中資機構等1023個機構成為支持團體。

  聯合陣線發起全港簽名行動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香港特區政府各司局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以及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人士等近期紛紛到街站簽名支持。

  另外,聯合陣線表示,前往街站簽名的人士中也不乏年輕人,不少街站更出現市民大排長龍的場景,反映出香港市民對社會盡快恢復穩定的期望。聯合陣線認為,涉港國安立法將保護香港市民安全,並讓香港市民、尤其是年輕人了解法律的界限。大家守法、護法,香港一定可以重回正軌。

  聯合陣線認為,涉港國安立法將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重燃香港社會繼續向前發展的希望。未來,該團體會繼續向香港市民宣傳涉港國安立法,並希望立法工作可以盡快完成,保障香港社會長治久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