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詩書賞析

時間:2020-06-07 04:23:24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之時,衝鋒奮戰在疫情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令人尊敬,著名書法家趙學敏賦詩,致敬最美白衣「逆行者」。

作者簡介

  趙學敏為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中國書協理事,詩人、報告文學和散文作家。曾從事農業農村和森林自然生態保護工作,曾擔任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會長,獲全國綠色焦點人物。自幼研習書法,長期從事書法創作,是一位通過書法和詩歌、報告文學等文學藝術反映宣傳生態保護的作者。

  出版發行《趙學敏書法選集一、二》,出版發行了《大熊貓》、《濕地》和《情傾生態》等生態保護專著,出版發行了詩歌、散文和報告文學《戈壁情深》、《跋涉者的履痕》等作品。曾負責給台灣、香港選送大熊貓,推動了兩岸文化交流,出版發行《兩岸熊貓情詩書》、《國寶大熊貓團團圓圓的故事》報告文學。近期參與二十四節氣申遺工作,編著出版《中華二十四節氣詩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