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戲說種族\黑白難融?

時間:2020-06-04 04:23:21來源:大公報

  《卧底天王》(2018)

  導演:史碧李 主演:John David Washington

  簡介:根據Ron Stallworth所著自傳改編,講述一位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的非裔美國警探,從最初被分配到檔案室工作,屢遭羞辱與歧視,後成功潛入當地的3K黨組織做卧底,並一步步成長為該組織的負責人。

  《訪.嚇》(2017)

  導演:佐敦比爾 主演:丹尼爾卡魯亞、艾莉遜威廉絲

  簡介:電影展現一場白人對黑人的改造,或者說精神謀殺。通過手術這種極為具象、「物理化」的方式,展示了當前社會中披着黑人皮膚,實質上是白人的大腦的一類人。

  《被奪走的12年》(2013)

  導演:Steve McQueen 主演:楚伊特艾治奧福、米高法斯賓達、班尼狄甘巴貝治

  簡介:以演奏小提琴為生的Solomon Northup被白人所騙,成為黑奴。12年間,他一次次被轉手倒賣,目睹了許多黑奴的悲劇,始終未放棄與家人團聚的希望。一場訴訟令他重獲自由,但奴隸販子們在訴訟中並未敗訴。

  《不作虧心事》(1989)

  導演:史碧李 主演:史碧李、Danny Aiello、Ossie Davis

  簡介:以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個黑人佔多數的社區為背景,刻畫社區中非裔美國人的日常生活,通過一宗暴力事件,展現美國社會的種族衝突與對黑人群體的反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