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股市前瞻\大減收租股持倉 看好ATM及內需股

時間:2020-06-02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

  港股自3月中以來的反彈走勢,逐漸有完結跡象,近期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的影響將會逐漸浮現,未來港股的表現會如何?黃國英認為,本港經濟難以在短時間內好轉,故此一些本地企業的表現相信會較為遜色,如公用股、收租股及銀行股等,預期走勢會較為落後。

  黃國英表示,去年第一季旗下基金持有不少收租股,約佔整體達20%,持股包括了地鐵(00066)、領匯(00823)、置富(00778)等,主要作收息用途,但至今持股佔整體已大幅下降至2%,理由是並不看好本港的收租表現,經濟環境轉差,預計租務收入也會被拖累。

  不過,黃國英卻認為內地經濟將會出現復甦,而且在中央多番出手後,內需將會持續加強,這對中資股有利,除了股民至愛的ATM阿里巴巴(09988)、騰訊(00700)及美團(03690)外,蒙牛(02319)、李寧(02331)、安踏(02020)等內需股也可多加留意。

  此外,由於預期中資股的股價表現將會比本港企業優勝,但恒指成份股始終有一定比例屬本地企業,故此恒指的走勢相信也不會特別理想,但國企指數的表現則預期會較恒指為佳,其實投資者可開始部署買入國企指數的相關產品,包括期貨及期權等。

  另外,中美緊張關係升溫,將導致更多的中概股回歸本港市場上市,值得留意的是網易(US:NTES)及嗶哩嗶哩(US:Bili),這兩家企業未來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隨着中國經濟復甦,會更受投資者注意。事實上,網易新近已宣布將在6月2日至5日公開招股,集資額較早前市傳的10億至20億美元(約78億至156億港元)進一步增加至20億至30億美元。

  投資者除了可留意中概股外,港交所也會因更多的中概股回歸而受惠,黃國英認為,政治因素不會影響企業來港上市的信心,始終香港具備良好的金融系統及上市架構,這些能繼續吸引更多企業來港上市集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