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衫價5元未必好賣

時間:2020-05-26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衫價只需五元,仍然有人只看不買

  衣服售價,低處未算低,太子花園街,旺角通菜街(女人街)等,五元都可以買到一件衫。除非時間倒流返回十年前,當看到這些價錢牌,真是名副其實要錢不要貨。別以為價低就會好銷量,這些衣服的客源多屬基層,五元一件衫,有人還是會猶豫買還是不買。

  這兩條是著名的平價市場街道,有街舖也有排檔,許多服裝店在當眼地方貼上「執笠清貨」、「最後今天」的橫額,甚至有店主高聲說:「入嚟睇咪走雞,賣埋今日無。」以廣招徠。即使如此,平日花園街、通菜街的人流還是不多,但到周六日人流較多,當中很多消費者竟不是港人,而是外傭。她們買一二百元的衫不會多加考慮。

  有一次,有位店舖員工問另一位員工:「點解今日無『姐姐』(外傭)買嘢?係咪外邊落雨?」「姐姐」成了他們的大客源。另一間店裏,有位「姐姐」一共幫襯了三百多元,當中有一件衫下周才可取,她以「半鹹不淡」的廣東話跟店主說:「你哋唔會搬走嘛,我驚下周來攞唔到衫。我搵錢好辛苦㗎。」店主大笑說:「我成間舖喺度,點搬走,放心啦。」那位「姐姐」離去時,再多次說「我搵錢好辛苦㗎」。和她同行的「姐姐」見她說了好幾次,忍不住大笑起來。

  有人重視衣裝,當時裝品牌集團受疫情影響生意大減,反而主攻基層市民的時裝小店努力轉型。在此經濟低迷之時,一件百多二百元的服裝背後,藏着一個個為生活打拚的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