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帶屏智能音箱

時間:2020-05-09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Google Home Hub是谷歌推出的首款帶屏智能音箱

  疫情令大家無法與親朋好友見面。而人是群居的動物,需要與他人交流和溝通。疫情期間,主打「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的帶屏幕的智能音箱也較平日銷量上升。

  2019年開始,全球智能音箱行業都將目光集中在了帶屏幕的智能音箱這個方向。畢竟純語音的交互方式仍有很多不便之處,也不如所見即所得的方式直觀。智能音箱加上屏幕可以帶來更好的體驗。比如可以同時展示多個搜索結果,可以直接展示圖片或視頻,而且不管是谷歌、亞馬遜還是百度、小米等,都給智能音箱配備了攝像頭,讓遠程視頻通話變得更加方便。

  一個智能音箱加上類似平板電腦大小的屏幕,除了可以作為娛樂影音視頻通話的工具之外,也是很好的幼兒教育終端。各家智能音箱生產商也看到了這個「入口」的價值,紛紛在智能音箱上安裝和提供幼兒教育App和服務。疫情期間,越來越多的家庭,開始讓孩子在智能音箱面前看動畫,學兒歌,聽故事。

  筆者就購買了多台某國產品牌的帶屏幕智能音箱,分別給家裏的老人們安裝後,讓不會使用智能手機的老年人也可以通過最簡單的方式和子女親人隨時保持在線「見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