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發哥」出生地

時間:2020-04-04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周潤發(左)曾飾電影《秋天的童話》中的船頭尺,表示船頭尺很接近他的生活方式

  路過南丫島橫塱村時,我們看到村口牌坊的其中一句寫着:「周潤發先生出自我們的橫塱村」,便知道,這裏就是香港著名演員「發哥」周潤發出生和長大的地方了。橫塱村的村民大多是務農和航海為業,發哥的父母也不例外,母親是花農,父親是石油運輸工人,小時候,他每天幫母親出售小吃以幫補家計,十歲時才舉家搬到九龍區。

  發哥如今少在鏡頭前露面,卻愛在山野間享受生活,他的粉絲們還在Facebook上發起「捕獲野生發哥」群組,紛紛上載行山偶遇他時拍的合照。生活中的發哥頗有親和力,他曾在談及自己最喜歡的角色說,第一是《上海灘》的許文強,因為故事簡單,他喜歡做戲;第二是《英雄本色》的Mark哥,這個角色令他的事業攀上高峰;第三是《秋天的童話》的船頭尺,「船頭尺很接近我的生活方式,吊兒郎當呀,我喜歡戲中的生活,我比較基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