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金融風暴\美新領失業救濟增665萬人 破紀錄

時間:2020-04-03 04:23:32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對美國經濟的打擊不斷浮現,昨日公布的各個數據都令人憂慮,最嚴重的,是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急升了664.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而兩周合共新領人數已達1000萬人。數據公布後,美股早段最多曾跌208點,報20735點,惟隨後受油價大漲而轉跌為升,曾再倒升534點。\大公報記者 張博睿

  美國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翻倍,顯示了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反映出隨着新冠疫情持續蔓延、愈來愈多的美國企業停業,上周新申請失業救濟金的美國民眾人數是連續第二周創下紀錄,繼對上一周修訂後的331萬人後,美國勞工部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8日當周,總計664.8萬民眾申請了失業救濟金,數據超出所有分析師的預期,預估中值為376萬,兩周數字相加後,已衝破1000萬人。美國昨日還公布其他數據,包括工廠訂單、耐用品訂單等,亦較市場預期差。

  油價抽高 美股倒升

  另外,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瑞幸咖啡,由於公司表示董事會正在調查高層與員工造假交易,股價在早段曾急跌八成一,至4.9美元。全球股市周四企穩,此前美國股市經歷了有紀錄以來最差的新一季開局。

  外媒報道中國推進增購石油緊急儲備的計劃,沙特阿拉伯表示支持產油國合作以穩定油價,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之間的石油戰有望結束,油價最多升近五成亦提振股市。歐洲股市受能源股反彈帶動,Stoxx 600指數曾上漲0.4%,德國DAX指數及法國CAC 40指數曾上漲0.6%。亞洲股市多數上漲,日經指數收跌1.37%。美股亦由跌轉升,最多升534點,後回順至漲300點。

  投資者再湧入美債避險

  投資者信心最近在擔憂疫情對企業利潤的損害,以及全球新一輪刺激經濟措施之間搖擺不定,Stoxx 600指數儘管有所反彈,但仍較紀錄高位下跌了25%以上。市場情緒仍低落,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顯示出投資者正在尋求安全資產以避險。FSMOne.com駐新加坡高級宏觀分析師Colin Low表示:「投資者再次湧向美國國債尋求避險,上周股市出現的反彈是一種典型的壓抑後反彈,在之前2008年及2000年等熊市期間亦出現過,隨着更多的數據出爐,許多市場的經濟形勢將顯得更加惡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