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復星:疫情或帶來低估值併購機遇

時間:2020-04-02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復星坦言,疫情對集團旗下各項業務有一定影響\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儘管內地肺炎疫情已受控,但市場仍關注對企業的影響。復星國際(00656)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啟宇承認,疫情對集團旗下各項業務是有一定影響,但影響具有時間性、地域性及分散性,因集團業務跨度大,且現金充足,相信能在危機下生存。管理層又察覺到,過一段時間有可能出現低估值產業整合的機遇。

  董事長郭廣昌則形容,去年不易,今年更難。疫情對所有人,包括對復星,壓力還是蠻大,集團的旅遊、零售、時尚產業都會遭受一定損失,這已經是客觀現實。同時,復星一直堅持穩健的財務策略,現在有充足的現金,疫情帶來的一些危機,對復星來說,這也是一個拓展、繼續投資發展的機會。

  被問及海外疫情對歐洲業務的影響。首席財務官龔平指出,葡萄牙疫情蔓延比較快,對旗下旗艦保險企業葡萄牙保險有一定影響,但醫療費用(保險方面的賠付)是豁免,只需要承擔金額不高的檢測費用。由於有關壽險產品中很多是儲蓄型產品,不含死亡賠付,所以賠付方面所受影響不顯著,但未來隨着歐洲疫情的發展情況持續評估。

  關於回購問題,管理層表示,在過去兩到三年累計花了十幾億進行回購,在市值管理上確實起到了成效,但是回購本身也會導致股票流動性的下降,集團會秉承平衡觀點去看,在合理時間點去回購,比如回購價格跌破一個指數關口,並且交易價格明顯低於淨值,只有真正能為股東在流動性、價值、市值維護等眾多角度綜合創造更大價值的前提下,才會考慮這個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