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派息受保障 可吼房託基金

時間:2020-04-02 04:23: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滙控(00005)暫停派息傷到了不少散戶心。但其實,投資者還可以選擇其他高息股。艾德證券期貨聯席董事陳政深稱,除了滙控外,不少投資者相信會投資其他銀行股收息,但在低息環境及經濟不明朗下,他不建議買入銀行股收息,反而可留意房託基金(REITs),如領展(00883)、置富產業信託(00778),以及本地物管公司豐盛服務集團(00331)等。

  陳政深表示,相對於銀行股,香港法例規定,在港上市的REITs每年必須將不低於90%的淨利潤,以紅利形式分配給信託單位持有人,所以REITs具有高比例且穩定派息的吸引力。因此,除非公司虧損,否則股東都可以取得股息。同時,他建議選擇一些民生相關的REITs,因為現時經濟環境未如理想,它們能擁有相對較穩定的出租率。

  此外,陳政深建議,可選擇一些物管公司,尤其是本地的物管公司,因為收入上不會出現匯價損失,當中投資者可留意豐盛服務(00331),該股過去派息穩定,但缺點是成交額會較低,影響到流動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