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外傭普遍守規矩 紙皮分隔坐

時間:2020-03-30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行人天橋昨日有大批外傭聚集,坐滿天橋兩側。警員到場巡邏,提醒外傭要保持社交距離\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禁聚令」實施首日,適逢是星期日公眾假期,大公報記者在外傭假日聚集熱點觀察,聚集外傭人數大減,但有人疑「走法律罅」,以紙皮分隔為多個四人群組,近距離聚集互動。警方表示,昨日已加派人員前往旺角一帶巡邏,並兩度發出口頭勸喻。

  中環皇后像廣場、銅鑼灣維園等外傭聚集熱點,每逢假日,必被聚集的外傭迫爆,但昨日明顯變得冷清,街上張貼告示,以菲律賓語列出多項「禁聚令」新規定,例如群組人數不可多於四人、聚集時必須戴口罩等。

  大公報記者在中環現場直擊,外傭普遍「守規矩」,每張地席、紙皮坐三、四人,各人均有戴口罩。不過,部分群組相距明顯少於1.5米,不同群組仍緊密互動。遠處驟眼一看,至少六至八人一起唱歌、跳舞,甚至用餐分享食物。

  外傭Susana昨日與兩個朋友在中環大會堂外聚會,她表示,知道新規例實施,故昨日盡量保持社交距離,調整聚會人數分開就坐,減少烹調料理,改為食快餐店外賣,用餐時才除口罩。

  警巡旺角 籲保持距離

  不過,旺角行人天橋昨日仍有大批外傭聚集,坐滿天橋兩側。食環署職員到場巡視拍照,其後有警員到場巡邏,提醒外傭要保持社交距離。

  警方表示,昨日早上約11時至下午2時,接獲四宗舉報,指在旺角連接洗衣街及旺角道一行人天橋懷疑有群組聚集,遂加派人員到上址巡邏,並曾兩次向多於四人的群組發出口頭勸喻,確保其聚集形式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下的要求。

  政府呼籲,市民在未來兩星期自律守法,為己為人,減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會等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切斷病毒傳播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