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板塊透視\受惠國策 汽車經銷股前景俏

時間:2020-03-30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商務部將出台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措施,進一步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

  【大公報訊】記者吳榕清報道:內地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經濟復甦軌跡愈發清晰,各地方政府陸續出台放寬汽車限購政策以鼓勵消費,部分實施限制甚至拉長到了年底,為疫情過後的汽車銷量回升做足鋪墊。隨着各地刺激汽車消費政策密集落地,永達汽車(03669)、美東汽車(01268)以及中升(00881)等相關汽車經銷類成份股,均於近期錄得可觀累計漲幅,中長線值得關注。

  湘推汽車下鄉 浙寬限購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汽車消費市場遭受重大打擊,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20年農曆新年期間,汽車銷量為223.8萬輛,同比下降逾四成,其中2月總銷量31萬輛,銳減79.1%。不過,業內人士普遍認為,局部性壓力不會改變行業中長期的發展趨勢。

  為加速車市復甦,湖南省鼓勵各地對無車家庭購置首輛家用新能源汽車給予支持,更同時鼓勵車企和經銷商在湖南省內組織開展「汽車下鄉」促銷活動;浙江省政府的刺激汽車消費政策則包括鼓勵杭州有序放寬汽車限購,釋放城鄉汽車消費潛力;南昌市下發的《南昌市戰疫情促消費若干措施》則提出,對於疫情期間在南昌市範圍內購買新車,按1000元人民幣/輛標準給予購車人補貼。

  以舊換新刺激消費

  就在3月26日,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商務部將鼓勵各地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出台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開展汽車以舊換新等措施,進一步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

  在此之前,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亦強調延遲新能源汽車補貼的必要性,並且建議電動車向下延伸,鼓勵電動車下鄉。

  崔東樹還說,若未來汽車消費的稅收能夠中央與地方共享,對提升消費水平以及居民出行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大摩薦永達 上望12元

  同日,摩根史丹利上調永達汽車目標價至12元,評級「增持」,該行表示,因應公司股價近期被沽售,致短期估值吸引,公司股價上月跌32%,恒指同期跌13%,相信公司可以受惠售後增長、寶馬的銷售折扣收窄,及受惠市場的潛在整固,並指該股有七至八成機率會於未來15日內上升。利好消息疊加,車市回暖,汽車經銷板塊成份股於當日齊齊上揚,永達汽車更是即日逆市急升逾9%表現最為突出。

  永達汽車集團副總裁唐亮在25日的業績發布會上表示,一系列的一線城市的限購寬鬆政策,對聚焦於豪華車銷售的永達汽車是一大利好消息,況且一線城市的消費能力較高,換車需求也相對地高,他相信今年集團的豪華車銷售可保持樂觀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