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沉重打擊\跨境物流受阻 賣家損失慘重

時間:2020-03-29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大量國際航班因疫情取消,導致跨境電商行業物流運力嚴重不足\新華社

  除一般貿易外,通過跨境電商出口的貨物也大受影響。據中國知名的跨境電商社群「鷹熊匯」統計,目前至少有數百噸小包貨物積壓無法發出中國,大量中小賣家損失慘重。

  「鷹熊匯」創始人Mark表示,由於疫情在歐美國家蔓延,消費者的消費意願降低,導致跨境電商訂單量下降。部分亞馬遜賣家已經出現訂單暴跌,訂單量下滑最多的有60%,而且買家的退貨率急劇上升。

  同時,大量國際航班也因為疫情取消,導致跨境電商行業物流運力嚴重不足。目前,除防疫物資等必需品外,亞馬遜已經暫停接收、配送相關歐美嚴重疫情區的消費者普通貨物的訂單。

  受此影響,大量前期下單的跨境商品積壓在海關和運輸途中。Mark指出,如果買家收不到貨就要退款,這樣不僅貨退不回來,款也收不到,賣家必然會血本無歸,這很有可能造成大量中小賣家公司直接倒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