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黨友甘乃威派錢變籌錢?

時間:2020-03-27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昨日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莊榮輝、許智峯等人與一眾戴面罩的無名氏在葵涌警署外拉橫額做場大龍鳳後,昨午網上隨即曝光一條約16秒的「泛民收錢實錄」視頻片段,甘乃威疑於警署外,手持一疊面額五百元的鈔票,逐張鈔票點算後派給身旁兩名男子。大公報記者向甘查詢,他稱是為交保釋金「現場籌款」,但其「籌款論」前言不對後語,疑點重重。

  疑點一:

  甘乃威稱收到警署打來電話要為鄭麗瓊交保釋金,誰在警署致電給甘乃威?

  甘乃威先說是律師,又改口說是同事(議員助理),之後又改稱是律師,極度混淆。

  疑點二:

  甘乃威指警方突然將保釋金由他已準備好的五千元,加碼至一萬元,他要即場籌款五千元。片段只見甘乃威是派錢,非向在場的黨友收錢,甘辯稱片段記錄不全面,記者追問他究竟先收錢先還是先派錢。

  甘回應:「我覺得無必要(知)邊個細節,邊個交(錢)畀你,邊個還(錢)畀你,其實過程唔需要咁細節,你明唔明!」

  疑點三:

  甘乃威說他派錢給兩名男子分別是莊榮輝和許智峯,是將超出保釋金所需的款項,歸還給黨友。

  甘:「佢畀錢我,多得滯我畀返佢囉。」

  疑點四:

  記者追問甘,許智峯給他多少錢作為保釋金。

  甘:「我唔知許智峯比幾多我,我數夠五千蚊,交返畀佢囉。」

  但視頻片段中,只見甘乃威小心翼翼點算了約6至7張紙幣給許智峯,然後再數約9張紙幣給莊榮輝,並非隨意派還餘款給許智峯。

  疑點五:

  甘乃威最初向記者說臨時「加碼」的五千元作保釋金由許智峯提供,但為何甘仍點算約9張紙幣(以五百元一張,共4500元)派給莊榮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