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停課弊端

時間:2020-03-26 04:23:14來源:大公報

情況 原因

學習中斷 弱勢學生受到的影響更為嚴重,因為他們很難獲得校外教育的機會。

營養 許多兒童和青少年適應學校提供的免費或優價餐,獲取食物和營養。一旦學校關閉,學生的營養獲取也會受到干擾。

安全保障 學校為許多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安全保護,當學校關閉時,年輕人更容易受到傷害。

數碼學習門戶的獲取不平等 缺乏技術獲取或良好的互聯網連接阻止了學生在停課時繼續學習,這對來自貧困家庭的學生尤為明顯。

兒童看護方面的差異 在沒有其他選擇下,有工作的家長在停課時往往對孩子疏於看管,這可能導致危險的行為,包括增加同伴壓力和濫用藥物的風險等。

高昂的經濟成本 有工作的家長很可能為了照看孩子而曠工,這會帶來經濟損失和增長降低。

仍然開放的學校和學校系統將承受更多壓力 局部學校停課給其他學校帶來壓力,因為家長和官員會為學童轉學至仍在開放的學校就讀。

輟學率隨之上升 停課學校復課時,確保兒童和青少年返校並留在學校是一項挑戰,尤其在不斷停課後。

社會隔離 學校是社會活動和人們互動的重要場所。當學校關閉時,許多兒童和青少年會錯過對學習和成長至關重要的社會聯繫。

資料來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