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資金避難 金價搶至七年高

時間:2020-02-25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肆虐下,商品價格表現兩極化,作為資金避難所的黃金,其價格再創七年高位,曾高見1689美元,但油價則因為市場憂慮需求大跌而急跌逾4%。債市亦成為吸資的熱門地,美國十年期債息曾跌至1.3571厘,急跌0.11厘,創下2016年以來最低水平。

  全球石油指標價格的布蘭特油價,在昨日曾急跌4.1%,至每桶55.6美元,創下接近五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美國主要油價指標的紐約期油,亦下跌了3.9%,至51.31美元。

  新冠病毒爆發後,令市場更揣測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和全球縮減航班控制疫情後,石油的需求將會下跌。

  全球二十個主要經濟體在周日亦警告,新冠肺炎對全球增長帶來極大威脅。隨着意大利、伊朗、韓國相繼新增確診個案,這憂慮無疑更是倍增。全球危機管理商品交易員Edward Marshall認為,這是另一輪的恐懼,原因是病毒開始在歐洲擴散。

  然而金價則大漲,昨日曾升2.4%,每盎司升至1689.1美元,創下自2012年以來最高水平,投資者追捧避險資產,包括貴金屬和日圓等貨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