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道指曾瀉千點 歐股挫4%

時間:2020-02-25 04:23: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擴散至中國以外地區後,幾近失控,全球股市昨日出現恐慌性拋售,道指低開844點後持續急挫,最多曾跌997點,低見27995點,三大指數開市時均挫逾3%,標普指數更創下去年八月以來最大跌幅,道指今年的升幅則告蒸發殆盡。歐洲股市亦成為另一重災區,反映區內主要股市走勢的STOXX歐洲600指數,在昨日曾急跌逾4%,英國曾挫近4%,法國、德國股市更曾挫逾4%。亞洲股市同樣遭殃,疫情最嚴重的韓國股市急跌逾4%,馬來西亞和泰國亦分別急跌近2.7%和4%。

  美股三大指數昨日早段重挫,藍籌股指數道指曾跌997點,跌穿了100天平均線,標準普爾五百指數亦曾急跌106點,或3.18%,低見3231點,跌穿50天平均線。反映科技股表現的納斯達克跌勢最急,曾急插410點,至9166點。

  有新消息傳出歐洲、中東、亞洲等地區有新冠肺炎新確診後,有關方面採取更激烈措施限制外國人入境及國民出境,令股市所受到的沽壓亦更沉重。美國科技、金融、能源股昨日均無一幸免要捱沽。

  富時羅素全球市場董事總經理Alec Young表示,市場討厭不明朗,新冠肺炎正是多年來宏觀風險市場所面對的最大明朗因素,同時,投資者亦猛然醒覺,早前對疫情太掉以輕心,故現在沽貨亦變得較狠。

  Briefing.com分析員Patrick O'Hare則認為,市場現時十分憂慮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將會在其他地區一同出現,令全球增長、盈利增長、發展前景再受重創。

  韓國的病例數在周末激增,其政府警告經濟復甦面臨威脅。韓國KOSPI指數周一大跌83.8點或3.87%,收報2079.04點,為去年12月5日以來新低。

  巴菲特不擔心疫情影響

  此外,股神巴菲特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並不擔心目前冠狀病毒疫情引發的市場拋售行為,認為股市有賣出後有買入,股價下跌後可以令投資者們以更低的價格買入,且認為疫情不應該影響投資者的投資決策。

  他亦透露,疫情已影響到旗下巴郡的很多業務,但他仍然對這些業務的長期前景保持樂觀,期待投資的蘋果公司及奶製品公司Dairy Queen等在未來5至10年後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