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染疫司機載客 搭的士如何自保?

時間:2020-02-23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本港日前首次有的士司機感染新冠肺炎,並曾於發燒期間及確診前接載乘客一個星期,令人關注市民在疫情下搭的士之感染風險。有傳染病專家指,的士屬密閉空間,提醒司機開啟空調系統時勿調至「循環」模式,應開窗保持空氣流通,但最重要是乘客、司機都要「為己為人,戴好口罩,做好手部清潔消毒。」

  近日感染新冠肺炎的人當中,有確診者曾乘搭的士求醫,又有的士司機確診前照舊駕車開工。

  促政府津貼「入氣費」

  的士車廂成為「高危地點」,究竟乘客和「的哥」應如何防範感染?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會總監李為民指出,不少司機在疫情下缺乏口罩替換,遇上拒戴口罩的乘客又不能拒載,不過大部分司機都勤於用消毒藥水清潔車廂,亦開始有司機為乘客提供消毒搓手液,減低傳播風險。

  本身是車主兼司機的香港的士商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保強認為,的士司機除了是服務性行業,也是香港一分子,「最緊要保護返自己先,載客前後噴返啲稀釋漂白水抹車廂、開車打開車窗,咁就司機放心、乘客安心!」

  他建議政府在疫情下提供清潔用品、口罩予司機,以及津貼「入氣費」,每公升石油氣減一至兩元,讓業界有更多資源做好清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