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發病前兩日接觸者納入追蹤

時間:2020-02-23 04:23: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內地疾控中心前日(21日)更改密切接觸者的定義,確診者發病前兩天所接觸人士亦在追蹤範圍內。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本港會跟從上述指引,並會再檢視近期確診個案的接觸者。

  累計11宗康復出院

  張竹君稱,衛生防護中心已與內地疾控中心聯絡,得悉內地有個案於發病前兩天已可能有傳染性,本港亦發現類似個案,可能於潛伏期已經有傳染性,因而本港會跟隨更改定義,由確診者發病前兩天開始計算,以界定密切接觸者。

  另外,本港由前晚至昨日共有五名確診者康復出院,至今累計已有11宗出院個案。年初二北角明星酒家29人家族聚餐後確診的三名病人,有兩人前晚出院,分別為第52宗個案的67歲女病人。以及第53宗個案的37歲男病人。

  至於昨日出院的三名病人中,包括年初二「打邊爐家族」首名確診24歲男子的57歲母親和22歲表弟,至今「打邊爐家族」共有三人出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