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李氏大藥廠藥物列入緊急戰略物資

時間:2020-02-23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期李氏大藥廠(00950)有多項利好消息,不少旗下藥品受到市場關注。例如:今年1月份,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編寫的最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公眾防護指南》中,將干擾素列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治藥物。此外,武漢、上海等地衛健委也先後將干擾素列為治療藥物,而集團抗病毒藥物尤靖安®(重組人干擾素α2b凝膠)被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列入「安徽省應急藥品生產企業目錄」和「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重點物資保障信息監控平台」,成為疫情防治的緊急戰略物資之一。

  另外,集團全資附屬李氏香港的《Teglutik》新藥上市申請已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該藥物乃用於治療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除了以上拳頭產品外,國家醫療保障局2019年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已於今年1月1日起生效,列入名單或可報銷藥物將更有可能被廣泛使用。根據國家醫保藥品目錄,集團的主要產品如《可益能》®、《再寧平》®、《立邁青》®及《速樂涓》®名列在其中,可在中期內為集團帶來穩定收入。

  此外,集團有合共十多項進口藥品註冊證及簡化新藥申請正在等候國家藥監局發出批准,可能成為中長期收入增長之新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