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財經分析/藥股分類多 並非各個受惠/李 信

時間:2020-02-23 04:23:46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多隻有醫藥字眼的股份,不論是否真正疫情受惠股,都會率先炒上。然而,醫藥股分類繁多,大致可分為生產中藥、西藥、醫藥經銷、醫療設備、醫藥研究、經營醫院或專科等,並非每隻醫藥股都受惠於疫情,必須做足功課及緊密跟進官方報道,方能投資無誤。

  要知道有關股份是否受惠,可注意上市公司通告,亦可注意有關公司之產品,是否納入衛健委印發《新型肺炎國家版診療方案修訂版》、是否獲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物資保障組訂購、或是否納入省防控疫情產品儲備目錄或防控藥品綠色通道。

  同時,若有關產品納入國家醫保目錄,則銷量有一定保證,或產品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生產註冊批件。另一種情況,是獲國家或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藥品GMP證書、批准通過藥品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品審評中心受理等公布,均屬利好消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