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巴郡多賺19倍 股神安排好身後事

時間:2020-02-23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昨日公布2019年財報,該公司第四季度經營利潤為44.2億美元,同比下滑23%,部分因素是受保險事業承保損失拖累,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291.6億美元,2018年同期為淨虧損253.9億美元。去年全年來看,經營利潤239.72億美元,同比跌3.3%,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814.17億元,同比大升19.2倍。談及未來併購機會,巴菲特表示,巴郡公司進行符合要求的大型收購的機會很少。

  去年該公司之盈利,分別來自240億美元的營業利潤,37億美元的已實現資本收益和537億美元的收益來自所持有股票中的未實現淨資本收益。巴菲特解釋,股市行情的變化使通用會計準則盈利猛增1900%!

  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現金儲備為1279億美元,略低於三季度的歷史最高點1280億美元。第四季度回購了22億美元巴郡股份,創單季新高,相信主因是未能找到適合的大型收購項目及投資,令資金沒有出路,故去年全年的總回購額達50億美元。巴郡第四季度前十大持倉股分別為: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穆迪、Delta航空、美國銀行、美國合眾銀行、可口可樂、紐約梅隆銀行、富國銀行、蘋果及摩根大通。

  巴菲特在致股東的信中還表示,其本人及巴郡副董事長芒格無法預測未來利率走勢,但如果在未來幾十年內都接近於當前的利率,並且公司稅率也保持在現有低位附近,則幾乎可以肯定的是,隨着時間推移,股票的表現將遠好於長期的固定利率債務工具。

  「我的遺囑也要求,每年將我的一部分巴郡A類股轉換為B類股,然後將B類股分配給各個基金會。這些基金會將需要迅速部署其贈款。總體來說,我估計自己去世後持有的全部巴郡股份需要12到15年才能全部進入市場。」巴菲特少有地談及身後安排。巴菲特續指,其全部淨資產中有99%以伯克希爾股票形式存在。從未出售過任何伯克希爾持股股票,也沒有計劃這樣做。「我的遺矚目前明確指示其執行人以及管理我的財產的受託人——不得出售伯克希爾股份。」

  據悉,此前巴菲特在自己的遺囑中忠告不擅投資的妻子在自己死後買ETF(交易所交易基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