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應對挑戰\疫情成大考 釘釘急擴雲服務器

時間:2020-02-20 04:23:42來源:大公報

  「視頻會議談崩了」,這是小莉在家辦公首日遇到的狀況。原本,小莉所在部門計劃2月3日早上9點半在釘釘上召開視頻會議,但當小莉進入會議界面,視頻卡頓現象時有出現,直到最後閃退回桌面。無奈之下,小莉所在部門的負責人只得在釘釘工作群中通過語音+文字來安排任務。

  小莉的開工經歷並非個例。2月3日上午,伴隨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全民「雲辦公」模式開啟,各家在線辦公平台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流量高峰。多位網友表示,釘釘、企業微信「無法發送消息」、「無法進入視頻會議」。對此,釘釘回應稱,海量企業瞬間發起的會議請求導致了網絡限流;企業微信則表示,數千萬企業同時使用會議導致了網絡擁擠。

  面對暴漲的用戶,釘釘在2月3日通過阿里雲緊急擴容1萬台服務器後,4日再度擴容1萬台雲服務器,以應對群直播和語音視頻會議的流量洪峰,這也創造了阿里雲上短時間彈性擴容的紀錄。兩萬台雲服務器是什麼概念?據了解,此前微博為應對多位明星出軌的爆炸性新聞所帶來的流量暴增,曾一次性擴容8000台雲服務器,即解決了流量洪峰問題。

  「今天(2月5日)早上,釘釘視頻會議、群直播的功能都非常順滑。但我們在後台看到的數據還在快速攀升,我們和阿里雲已成立專項團隊,24小時輪班倒,全力保障平台穩定。」釘釘CT○一粟坦言,2億人在家辦公、視頻會議的需求,給釘釘後台系統帶來了巨大的壓力。「這次是對釘釘的歷史大考。」

  在此前的採訪中,一粟曾描繪過他對釘釘的願景:做成10億活躍用戶量級的企業級平台。「或許放眼於全球,都沒有這麼大的平台。」一粟暢想道:「眼下的釘釘,是一站式的企業數字化管理、運營平台。而未來的話,釘釘將是面向全球的工作、商務以及OA(辦公自動化)管理生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