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專家之見\5G商用加速 雲辦公元年開啟

時間:2020-02-20 04:23:41來源:大公報

  「疫情的出現,帶來了信息超大規模的流動,也帶來了公眾對更大容量、更快速度的信道需求。在這樣的氛圍下,5G的應用場景一下子變得更加清晰、可行,加快5G商用落地已成為各家運營商的緊要任務。」太平洋證券研究所所長黃付生認為,5G將帶動遠程辦公軟件的升級換代,使得2020或成在線辦公元年。

  事實上,在線辦公並非新生事物,它在國外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辦公方式。

  據蓋洛普2017年的調查表明,在1.5萬名美國受訪者中,43%的受訪者表示至少有一部分時間在遠程辦公;YouGov的類似調查也表明,有30%的英國辦公室員工,更傾向於通過協同辦公平台在家或者移動辦公。

  在疫情發生以前,多數企業只把在線辦公看做是一種可有可無的補充手段,而不是正規的工作形式。黃付生表示:「此次突如其來的疫情,一定程度上激發了企業潛在的在線辦公需求。與此同時,在線辦公也將推動企業實現數字化、移動化、智能化升級。」

  他相信,隨着5G的發展,未來在線辦公會有一個更清晰的前景。首先是技術方面,網絡的容量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延遲度進一步降低,在線視頻會議的速率、清晰度和用戶體驗感會有很大的提高。其次在市場方面,各家通信企業有着豐富的To B(對商家)經驗,可以與互聯網公司合作展開To C(對用戶)市場的拓展,再進行利潤分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