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美中不足\干擾因素多 在家辦公難進狀態

時間:2020-02-20 04:23:40來源:大公報

  圖:在杭州塗鴉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尋常,為兒子點點畫的「媽媽在家辦公注意事項」

  在線辦公效率如何?據脈脈發布的《職場人開工狀態調研》報告,2020年的首個24小時工作日,有42%已開工的職場人都開啟了「在家辦公」模式;41%職場人的工作狀態是「時間比較隨機,有工作時才做」;最大的挑戰是「容易被其他事打擾」。多位「雲辦公」職員向記者吐槽道,在家辦公很容易會受到家人影響,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受干擾比較大。

  「大部分孩子沒辦法理解家長在家辦公的狀態,他們覺得既然你在家裏,為什麼不能來找你玩。」2月2日,在杭州塗鴉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尋常花了近半小時畫了兩張畫,貼到兒子點點一眼能看到的地方,以此告訴不到6歲的兒子,媽媽在家辦公期間簡單的行為規範,比如不能動電腦,不能隨意吵鬧,並且用一枚愛心告訴他:「即使媽媽在家辦公,也一樣愛你。」

  除了年幼的孩子,時刻關心子女的父母也是居家辦公的干擾因素。28歲的何靜在某互聯網公司擔任包裝設計師,平時工作比較忙,所以年前多請了一周假,提前回了老家,想多陪陪家人。結果受疫情影響,復工時間被無限期延長。「由於我還有一部分年前的工作沒完成,從初五就開始在老家工作了,但在家工作的效率非常低。」

  「我爸和爺爺一下棋就喜歡互相激對方,一會就吵起來了;爺爺看電視劇會自言自語,我戴上耳機也沒用;奶奶隔幾分鐘進來送趟零食,她要保證我杯子裏的水永遠是滿的且是溫的;我媽呢,每天要問我四五回,今天想吃啥……」面對家人的關愛,何靜哭笑不得。「她們不太理解你的工作性質,覺得打斷一下又沒什麼影響,其實做設計,有時候思路被打斷了,要很久才會被撿起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